close

海之聲

好多外縣市朋友都未曾來過新竹

因為大家印象中新竹就是個無趣以及美食沙漠之地

旅遊新竹頻道第一集

先以拍照景點做分享

就讓小肥手帶你去走走吧

 

 

 

 

01.

001.PNG

就像在沙漠行走的旅人

我不說

你知道這裡是南寮漁港嗎?

這是位於幸福之鐘旁的一片沙地

 

002.PNG

噹噹噹噹!幸福之鐘在此

才走五步路

馬上從撒哈拉沙漠到希臘

好多戀人都會在此拍下美美的紀念合照

 

003.PNG

沙漠照在漲潮後變成濕地

 

以上都是在南寮希臘建築那區

指標是往舊漁港的方向

不過南寮風真的很大

風一吹來 眼睛超容易進沙

離開後鞋子也滿滿都是沙

大家要注意一下!

 

004.PNG

南寮魚市場旁的船兒們

旁邊有魚市場  二樓是美食區

南寮漁港那還有一片大草地

每到假日許多大人會帶小朋友去放風箏

晚上也有很多咖啡車 與白天完全不同風情

真的是可以來走走的地方!

 

 

 

 

02.

005.PNG

從南寮往西濱開過來就會遇到這座豎琴橋

遠看就是一個大大的豎琴 好想彈一下

走上橋上 突然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旁邊就是一片大海 一望無際很讓人喜歡

建議大家快要夕陽時再來 會!很!美!

很多攝影高手都會在此拍照

然後入口處有可以停車的地方

建議大家先爬文一下怎麼去入口處

因為是一個很小的洞要轉進去

很容易就忽略開超過

 

 

 

 

03.

006.PNG

超夯景點海之聲 別稱 天堂之路

當初抵達的時候有點失望

我想像中是長長的長廊阿

原來!

因為2015年受到強颱吹襲而斷了

於是這張照片我只好加上了廣角鏡頭

比較能拍出海洋浩瀚無敵感

從剛剛介紹的景點豎琴橋到海之聲只要五分鐘喔

建議大家可以一起去

 

007.PNG

從長廊拍過去的景

 

最後提醒大家

記得! 

來到海之聲之前一定要先上中央氣象局

查一下漲退潮時間 選擇新竹市香山區

就是要漲潮才美!

 

 

 

 

04.

008.PNG

十二寮天主教堂

我沒有很推這裡

因為真的就是廢墟而且很小

但是愛拍照的人就會愛

而且還有朋友在此拍攝婚紗

真的挺美的 但僅此畫面中這區

 

 

 

 

05.

010.PNG

紅樹林!非常適合來散步走走

大大一片水筆仔看了心情就很好

 

009.PNG

 

從觀景台看下去

就是很愛這種一望無際的感覺

一片綠油油非常放鬆 感覺視力也瞬間變好

我真的在這深深的呼吸了超大的幾百口氣!

 

這裡有停車場還有烤肉區也有人在這釣魚唷

 

 

 

 

06.

011.PNG

新竹火車站對面新開的晶品城購物廣場

入口處就是幾米廣場了

雖然廣場不大 但是幾米的廣大粉絲 來拍照吧!

 

 

 

 

07.

012.PNG

是不是覺得我很瞎哈哈哈怎麼介紹東門城

但請不要小看新竹東門城

他是國定古蹟  而且在新竹 非常具代表性!

近年來也有很多活動在此舉辦

去年聖誕節時就有好大一棵聖誕樹吸引大家來拍照

到東門城也會看到一群一群跳舞的學生在練舞

非常青春有活力

 

 

 

 

08.

013.PNG

新竹轉運站不是景點

但是卻是新竹的一大進步 所以想穿插在此篇文章

應該所有新竹人都跟我一樣

當初看到轉運站蓋好時有莫名的感動

整個煥然一新的樣子

來賓為新竹的進步掌聲鼓勵一下吧

 

014.PNG

轉運站旁的停車場有兩面牆

我自己亂叫它斑馬牆

反正你如果剛好搭車來 又愛拍照 好 雖然好像很瞎但就來吧

用藝術眼光看待就不會錯了!

 

 

 

 

09.

015.PNG

一樣在新竹火車站後站附近

剛到這個景點時 心中很傻眼

你以為是什麼白色的一大片花海

其實是一根一根塗白色漆的竹子而且只有一小區域

但是很奇怪 怎麼拍怎麼好看

後來才發現

其實這裡與剛剛的斑馬牆

都是新竹首屆地景藝術節藝術家的創作

幫新竹增添的許多活力與生氣

對不起真的誤會你了!

 

016.PNG

近拍遠拍都好看的藝術

請大家要好好愛護藝術品

有人為了拍出身在花海中的感覺

於是就造成一塊塊光凸凸的區域

千萬不要這麼做

 

接下來幾個月即將就是櫻花祭了

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準備好野餐墊與朋友們來新竹公園一場浪漫的野餐吧

 

 

 

 

10.

017.PNG

大大的溜滑梯

陽光國小真的很值得去走走

除了溜滑梯 還有一個可愛的繃康(台語)

繃康過去還有綠色跑道及樹屋等等

是一所很可愛的小學

在這讀書的小孩真的太幸福了!

 

 

 

 

11.

018.PNG

位於竹北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我就是少女心爆發衝著甜甜圈來的

但是不要以為這裡只有甜甜圈

其實還有荷花園  只是要挑好季節去

也有復古留影區以及很多可以逛的地方唷

想要晃晃 來這裡不會錯的

 

 

 

 

12.

019.PNG

當初看到好多人拍大大塊的豆腐

就覺得也太療癒了

與朋友一同開車到現場時

又再度傻眼 因為跟想像中差好多

不過我們就是愛拍照的人沒辦法

最後還是在這耗了一小時

 

021.PNG

與朋友一起拍不看鏡頭以為會很帥的照片(撥髮)

 

020.PNG

不過這裡絕對不適合帶小朋友來喔

因為每塊消波塊之間縫隙很大

我走的超級步步驚心每一步都是用跳的

不小心的人真的有可能掉下去

 

 

 

 

13.

022.PNG

這是去年八月新竹市政府舉辦的熱氣球嘉年華

當時我去看最後一場熱氣球卻因為風太大飛不起來

只好自己PS過過乾癮

不知道今年還會不會舉辦 期待中

 

但我想介紹的是  青青草原 擁有19公頃的草原

也有新竹最長的溜滑梯

所以就算沒有熱氣球嘉年華 

這裡也是假日帶孩子出來玩 跟家人朋友一起放鬆的好地方

看著一大片草原心情也會跟著遼闊喔

 

 

 

 

14.

023.PNG

關西高中附近的東安古橋

位於牛欄河親水公園內

從橋上經過根本不會知道橋下是多麼美麗

彷彿到了歐洲 真的很美

 

024.PNG

因為覺得太美 又帶朋友一起來散步

看著照片好像一起出國玩一趟 很滿足

 

025.PNG

當天的雲層神助功 讓我捕捉到倒影的畫面

兩側是長長的散步步道

雖然這裡蚊子很多很多去兩次都被咬

河水也是稍微略髒

但是還是大推它的美麗與讓人放鬆的功力

 

 

 

 

15.

026.PNG

再來一個IG拍照景點

全名佛陀世界自然禪修閉關園區

往上山開好一段路才抵達

雖然我本人還是覺得是個雷景點

舊舊髒髒的廢墟城堡且比我想像中小很多

但角度喬對了 還是能拍出很美的照片

提醒大家 只有假日早上9:00-16:00才開放

且最後入園時間是15:30 

 

 

 

 

16.

027.PNG

最後一張以護城河結尾

自從護城河多了這些燈飾 夜晚的新竹變的好美

在新竹市區逛街逛累了 就來護城河看看夜景吧

 

 

 

 

---番外篇---

IMG_2806.JPG

小人國主題樂園 位於桃園市龍潭區

六福村主題樂園 位於新竹縣關西鎮

兩者距離只有五分鐘就跨縣市了

 

為什麼突然提這個是因為好多新竹人都以為小人國是在新竹呢!

我也是到當天導航才知道

連問了我開幼稚園的叔叔也以為是

我妹還開玩笑的說新竹人都這樣教育不能怪我們無知啦

覺得蠻有趣的跟大家分享

 

 

 

 

旅遊新竹頻道第一篇文章希望大家喜歡

有任何問題或是建議都可以在下面留言

第一次寫部落格有點緊張

如果可以給個鼓勵更讚 

下面幾篇會以美食做分享!

 

 

 

更多新竹景點

請點我01

請點我02

arrow
arrow

    小肥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